船長教您做漁夫料理

向最懂得海蟹滋味的漁夫學做蟹餚!在萬里資深螃蟹船長的協助下,蟹小編為您挖掘出數道漁家傳承的海蟹私房食譜,這些「萬里蟹漁夫料理」都極簡單家常,有傳承自閩南菜系的烹法,也有台菜古早味的影子,重點是較其它廣式、江浙或西式的烹法更能突顯海蟹「天然鹹鮮、甘美細緻」的原味。在此與大家分享料理秘訣!

*想得到第一手萬里蟹美食情報?請加入『螃蟹快報』粉絲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liCrab

香煎萬里蟹是最經典的漁夫蟹餚,只要有油與鹽即可料理!鮮味濃縮,肉質乾爽,可說是是漁夫料理的絕品之作。

白菜和萬里蟹的完美結合,運用最常見簡易的食材創造家常美味!

活蟹生醃,螯足抖動,肉質如凍,滋味鮮美。想知道萬里蟹怎麼煮最美味嗎? 問漁夫最準! 因為出海捕蟹,常常一次就是3~5天,因此,在船上學會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煮飯,對他們而言,漁夫料理不僅是吃原味,還代表著海上男兒打拚生活的真滋味。

任何時候,來碗熱呼呼的湯類料理,立即充滿幸福的感覺!熱呼呼湯麵搭上萬里蟹鮮美滋味,麵條與湯汁滿溢蟹香~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~

蟹肉天然的海潮鹹香+散發在粥湯裡的甘甜滋味,萬里蟹現煮熱粥,在海上,為男人帶來些許溫暖;在岸上,則是欲罷不能的美味,精華盡釋粥湯中,一滴也不浪費。

利用家家都有的沙茶醬料,現炒出美味的萬里蟹料理。雖然螃蟹裡外都沾附濃味沙茶,卻也不失清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