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里蟹不但是台灣海蟹的第一品牌,也是台灣廚師最自豪的本土食材。 

萬里蟹品牌成立八周年,蟹小編特別從四位大廚的視角出發,以嶄新風格的影像,敘述不平凡的萬里蟹風味故事。


 第一集: 百變萬里蟹.蘇權暉

家學淵源、又師承多位米其林三星名廚的蘇權暉,孩提時代即踏進廚房,向家中長輩學習廚技,因而熟稔粵菜傳統與吃食風俗,不但遵秉「吃在地、食當令」的古訓,更常費心鑽研食材特性,以嶄新味蕾創意與美學技法,詮釋出古法新烹的各項粵菜經典。

關於望月樓及蘇師傅的菜色,請至此瀏覽


第二集: 爸爸教我的古早味.張汝維

柏榕在野柳海鮮街上並不起眼,沒有豪華的水缸陣仗,僅有幾桌的家庭式餐館,素樸無奇的菜單,卻深獲數量可觀的鐵粉顧客支持,全因老闆料理海味的好手藝。兩三年前,張老闆意外病逝,當時才唸完大學餐飲科系的張汝維,毫不逃避地扛起擔子,在媽媽與妹妹的協助下,一家三人,重新頂起柏榕的招牌與口碑。

「萬里蟹米粉湯」是張老闆在萬里蟹品牌成立時 (2012) 推出的私房菜色,結合自家米粉湯的講究與產地萬里蟹的鮮美,是野柳漁港獨一無二的料理。張汝維接棒站在爐前,試著結合父子的心意,繼續烹出張家傳承的古早味。

關於柏榕活海鮮,請至此瀏覽

 


第三集: 海港人ㄟ口味.鍾權俊

吃海蟹,沒有比海港囝仔更內行的。鍾權俊是富基漁港老店第二代,但小夥子沒基礎就被喚進廚房站爐檯,盯著大廚身手偷學藝,再三苦練終能出師,扛起老店招牌與老爸的期待。

廿年廚藝人生,日日蒸炒料理螃蟹數十回,「一蟹三吃」是他覺得最能嘗出萬里蟹各種滋味的做法。熟稔海味的他,什麼部位配什麼煮法,搭什麼菜咖、調什麼料、都有講究,把蟹肉蟹殼蟹角尖裡藏的每一分海潮鮮甜,演繹得剛好到位,既是達人心法,也是漁港人惜食愛物「蟹盡其用」的極致。

關於阿達活海產,請至此瀏覽

 


第四集: 私房漁家味.張家弘

天然海蟹、原味即鮮,所以只宜清蒸快炒嗎?人稱「阿心師」的張家弘,骨子裡的料理魂並不妥協,從靠海吃海的漁村人家找靈感,看似簡單的香煎螃蟹 其實考驗火功與耐性,收尾的攤煎蛋汁更是神來一筆,細細堆砌出萬里蟹終極的海潮鮮美。

關於深澳港海鮮樓(原“深情海岸海景餐廳”),請至此瀏覽

 


*想知道更多萬里蟹的情報與知識,請加入『螃蟹快報』粉絲頁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liCra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