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知道萬里蟹官方粉絲團 螃蟹快報 裡,最多粉絲詢問的是什麼問題嗎?

蟹小幫精選四大最常見疑問,找來了漁村&產地達人幫大家仔細解說,不論是買蟹或是煮蟹,看完影片你也能變身萬里蟹達人!


第一次買萬里蟹就上手 - 挑蟹篇

採買天然海蟹 (萬里三大蟹) 跟買養殖的紅蟳與大閘蟹是不同概念的@@

立即播放影片,教你聰明挑肥蟹!

 


第一次買萬里蟹就上手 - 外帶篇

萬里蟹人人會吃,但如何外帶活蟹?蟹小編發現很多人都不及格,最後帶回一袋死蟹,或錯過最佳鮮美時機的瘦蟹.....

蟹小編請來專業漁販 富基ㄟ阿叔 示範給大家看 #第一次外帶萬里蟹就上手 但最佳外帶保鮮方法就是 #先煮先贏!

挑好的活蟹先請店家或附近餐廳代為蒸煮至熟,熟蟹帶回家,冷藏三天內都好吃!這可是蟹小編從漁村人家學來的撇步~ 

 


第一次煮萬里蟹就上手 - 處理技巧篇

張鉗舞爪的萬里蟹好怕怕?免驚免驚~只要善用萬里蟹是天然海蟹的特性,要搞定它,完全不需凶狠手段或洪荒之力!

蟹小編請來野柳漁村媽媽邱雪梅,示範凍蟹開蟹方法!

 


第一次煮萬里蟹就上手 - 三種方法輕鬆煮

活跳跳的萬里蟹到手後 (x)不需肢解 (x)不必刷洗,只要把蟹凍昏後,清水沖一下就可直接蒸煮!

漁村媽媽推薦電鍋蒸,最簡單方便又節能;蟹蟹份量多的話,大鍋蒸煮只需10至15分鐘、再燜一下就自然鮮!


 

*想得到第一手萬里蟹情報?請加入『螃蟹快報』粉絲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liCra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