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萬里蟹的十堂課】拜訪萬里蟹的故鄉:萬里的精彩人事物
【駐站講師】UDN TV 台灣名物誌

 

秋天到,吃螃蟹,UDN TV的《台灣名物誌》要帶大家到新北市的萬里區,也就是今秋最夯『萬里蟹』的故鄉。

萬里區背山面海,區內有四處漁港,從日據時代以來,就一直是漁業發達的村落,附近海域因親潮、黑潮的交錯匯流,形成得天獨厚的漁場,盛產各式海漁蝦蟹。近三十年更因在地漁民精進專業,成為台灣最大的海蟹捕撈基地,萬里漁夫也成為海蟹漁業的主力,每年為台灣餐飲業與庶民餐桌貢獻了超過八成的野生海蟹產量;進而在2012年,由新北市政府成立了「萬里蟹」品牌之後,成為全台最知名的海蟹產區。每年十月,萬里鄉親還會擇日舉辦螃蟹嘉年華會,邀請親朋好友一起體驗蟹鄉風情、圍桌大快朵頤。

萬里也擁有世界級的景觀地形,壯闊炫麗又奇幻旖旎的海蝕岩岸蝕,數十年來,以「女王頭」為首,每年吸引百萬以上的中外遊客不遠而來、一睹真面目;近年還多了以甜點出名的在地洋果子店,讓原本僻靜的漁鄉,蛻變成擁有精彩名物的美食觀光盛地。

就讓我們透過UDN TV的《台灣名物誌》的鏡頭,認識這塊海天無垠、人情溫暖的美麗境地。

【萬里捕蟹船長現身說法:萬里蟹的前世今生】


影片連結: https://youtu.be/5H5tYXiXGs4

【在台灣,就是要吃萬里蟹!鄉親一起來鬧熱,萬里蟹嘉年華會】


影片連結: https://youtu.be/wftl3YvkrV8

【萬里蟹七十二變!當萬里蟹遇上萬里烘焙名廚】


影片連結: https://youtu.be/JeneGg1QRC8

 

《台灣名物誌》相關連結

YouTube頻道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GiftTaiwan (開新視窗)

 

*想得到第一手萬里蟹情報?請加入『螃蟹快報』粉絲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liCra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