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見!

從餐桌回溯到漁港,聚焦台灣三大海蟹的品牌故事館

揭露海蟹身世密碼 | 傾聽漁人甘苦故事 | 記錄美味蟹肴情報 | 體驗與波濤拚搏的海海人生

 從餐桌回溯到漁港,聚焦台灣三大海蟹的品牌故事館

萬里蟹的奇幻旅程

展覽日期:2014年7月31日至10月31日 <展覽已結束,期待再相會>

展覽時間:10點至下午5點 (周六日至下午7點)免費參觀

展覽地點:新北市萬里區公所一樓,萬里區瑪鋉路123號

交通資訊:基隆客運1068號可經國道三號直達(更多訊息及地圖

展出單位: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暨 萬里區公所

 

花蟹、三點蟹、石蟳,是台灣人最愛的海蟹珍餚,但你知道牠們是從哪來的?
海蟹是怎麼捕的?
這三種蟹的滋味有何不同?
船長料理海蟹的私房撇步是什麼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全台首見、從餐桌回溯到漁港,聚焦台灣三大海蟹的『萬里蟹的奇幻旅程』品牌故事館,今夏在台灣捕蟹漁業重鎮的萬里,限期開展!

在充滿視覺效果與影音互動的創意場域中,你我不必冒險出航,即能體驗破浪乘風的壯闊豪情,一窺捕蟹漁夫的海海人生,見證專業漁法的巧妙智慧,享受萬蟹來襲的趣味快感!還能踏進蟹鄉漁村,揭露萬里三大蟹的身世密碼,傾聽海人甘苦故事,學習海蟹漁夫私房料理,輕鬆變身為親近海洋、食育知識滿載的「萬里蟹」達人!

現場並設置史上第一座『萬里蟹籠祈願牆』,只要把心願寫下投入蟹籠牆,就能祈得鵬程萬里緣牽萬里橫行萬里的好運道!

親子家庭更別錯過海洋文化互動專區,現場提供多款寓教於樂的遊戲,教未來小食客認識萬里三大蟹,還能與萬里蟹三兄妹一起拍拍照,參加萬里蟹DIY課程,現場打卡並有機會得到特別贈禮!

展場實拍: 全台首見、從餐桌回溯到漁港,聚焦台灣三大海蟹的『萬里蟹的奇幻旅程』品牌故事館,今夏在台灣捕蟹漁業重鎮的萬里,限期開展! 

完整內容請閱讀詳細介紹

 


參觀特別贈禮:

不定期推出,敬請期待。


萬里蟹創意黏土DIY:

暑假最好玩!全家一起來動手+動腦,帶回今年暑假最有趣的手作回憶。

萬里蟹創意黏土DIY

每天最熱鬧的地方就是這一站!

萬里蟹的奇幻旅程特別在8月暑假精華期間,每天舉辦二個場次的創意黏土DIY活動。教您和孩子,一起動手做出自己的萬里蟹。

您可以運用造型黏土,發揮創意&自由想像,做出世界上獨一無二萬里蟹。現場老師也將輔導大家完成美麗又創意的黏土手作品。完成後,還能把成品帶回家,成為您今年暑假最好玩的回憶紀念品!

時間:2014年8月份 每日上午11點 & 下午2點,共二場次 <展覽已結束,期待再相會>
地點:新北市萬里區公所一樓,萬里區瑪鋉路123號
*請於開始前30分鍾現場報名,完全免費!每場限額12名。


新北市萬里區公所一樓,萬里區瑪鋉路123號

*更多展覽即時資訊,請瀏覽『螃蟹快報』粉絲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liCrab